人權問答-人權是什麼?

人權是一些生活條件,使我們可以充分發展及運用人類的智慧和良知以滿足我們的精神需要。談人權時,我們並非僅指生理需要。

人權是基於人類對生活的不斷要求,一種使生活除了科技提供的舒適與便利外,每個人天賦的尊嚴都得到尊重與保護的觀念。

人權是人性之本,沒有人權我們不可能活得像個人。

剝削人類的權利即是為政治與社會不安如戰爭、國際間仇恨及國內各團體間仇恨提供舞台,導致對自由、更美好生活的急切要求。人權絕不是哲學家、律師們的抽象題材,它影響每個人大人、小孩的日常生活。

出處:人權會訊第12期(中華人權協會主編,1983331日)


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在泰緬邊境派駐工作隊長期蹲點耕耘,為泰緬邊境的難民兒童以及弱勢族群提供教育服務及其他生活上之援助,培養難民獲得自立的能力,陪伴難民共同鋪出回家的希望之路。
 

分享人權教育+

Twitter Funp Facebook Plurk Blogger Favorites More